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车丽)第二届水滴筹“111小善日”公益盛典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盛典以“向善而生”为主题,呼吁不同主体以不同方式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传递爱与温暖,扩大向善网络。目前,水滴筹累计连接了2.8亿用户的小小善念,筹集了235亿元的善款,救助了几十万的大病家庭。

  成立三年来,水滴筹始终秉承“让广大中国家庭病有所医”的初心。在本届“111小善日”公益盛典现场,水滴筹和水滴公益正式以联合主办方身份受邀加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支持的“中国大病救助工程”,该工程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为了更好地实现“健康中国”这一目标而设立的国家级行动。

  未来两年,“中国大病救助工程”将借助水滴筹平台科技之力,发挥水滴指尖公益的强大优势,联合全社会爱心人士及社会多方资源,共同针对全国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展开帮扶和救助行动,定点、定向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深度贫困地区人群,持续提升公益组织互联网筹款能力,多维度保障亿万家庭,助力国家健康扶贫攻坚。

  水滴筹、水滴公益在盛典现场首次发布了关注0-18岁大病儿童的“鲸鱼宝贝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为1000名困难大病儿童筹集1亿元医疗资金。为加强媒体监督而推出的“啄木鸟计划”,是水滴筹、水滴公益与全国媒体共同开通的一条推动大病救助行业共建、共促的便捷通道。水滴筹、水滴公益还联手全国公安,推出了加强警企联动的“清流计划”,全面保障大病救助行业的诚信发展,共同净化网络环境。

  为了打破公众对大病救助和传统公益的认知,水滴筹、水滴公益积极尝试延展公益的边界。今年上半年,水滴筹、水滴公益将公益理念植入体育场景,让跑步、登山、行走都可以成为普通用户践行公益的方式。更值得一提的是,水滴筹、水滴公益还以“不一young公益”为理念,创新性地将公益带入音乐节现场,让做公益跟爱音乐一样很潮、很酷、很简单。

  由罕见病、残障人士组成的摇滚乐队8772以及由白血病儿童与爱心音乐人组成的小白春天旗下“口罩精灵”组合也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他们坚信病痛只是一种状态,人人生而平等、人人都有尊严,鼓励大家用音乐的形式为不凡的生命发声。

  水滴公司合伙人,水滴筹、水滴公益总经理徐憾憾分享了近一年来水滴取得的成绩和在诸多领域的“公益+”跨界合作。目前,水滴筹累计连接了2.8亿用户的小小善念,筹集了235亿元的善款,救助了几十万的大病家庭。同时,“创益矩阵”连接诸多商业、公益机构的善意,已结成一张向善之网,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立足于各自的优势领域,创新创造,共创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