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湖北举行

2019-09-06 2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6日消息(记者车丽)2019年9月5日,健康中国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云彦在活动中致辞。

  李斌指出,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共同努力。要坚持预防为主,努力使人民群众不生病少生病;坚持早期筛查,促进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坚持自主自律,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共建共享,形成维护健康的合力。活动发布了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宣传片,王辰院士宣读了《同<健康中国行动>共呼吸——致公众与呼吸界的倡议书》。

  据了解,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家层面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其中,“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主要针对慢阻肺、哮喘的主要预防措施和膳食、运动等方面,给出指导建议,并提出社会和政府应采取的主要举措。

健康中国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主题推进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卫健委供图)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