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糖尿病管理又添新方案--雅培与国药携手助力健康中国2030

2019-08-02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李欣)今天(2日),国药集团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与雅培中国糖尿病事业部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领域的合作,为医生和患者提供糖尿病的血糖监测优化解决方案。

  据《中国成人糖尿病流行与控制现状》调查研究显示,截至2017年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14亿人,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呈现井喷式增长,并且年轻化趋势明显。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行动明确了对于糖尿病等四类慢性病的防治行动计划,目标之一是在2022年将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提高至60%及以上,2030年达到70%及以上。而糖尿病管理,不论对于患者还是医生来讲,每日的血糖监测至关重要。

  雅培-国药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央广网发 国药医疗供图)

  根据介绍,2017年,雅培在中国推出辅理善瞬感(FreeStyle Libre)扫描式葡萄糖监测系统。有别于传统指尖采血,使用者只需通过扫描仪对佩戴在上臂的传感器快速进行扫描,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葡萄糖数据、趋势。国药集团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将为更多糖尿病患者提供前沿科技产品及个性化医疗服务。”

  近期发布的糖尿病防治行动中强调,社会和政府要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规范的健康管理服务,对患者自我健康管理进行指导。行动还强调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丰富健康管理手段,创新健康服务模式,提高管理效果。

  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杨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新技术的推广和新商业模式的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正在不断满足人们的多层次、多元化服务需求。”雅培糖尿病事业部大中华区、东南亚和韩国区总经理向宇博士认为,“此次合作,能够帮助广大糖尿病患者以及医师优化糖尿病管理解决方案,真正实现用前沿科技帮助人们活得健康,并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实现出一份力!”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