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消协在京举办“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活动

2019-06-25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张明浩)6月25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举办“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日活动。本次活动中消协是落实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活动要求,开展的一次与消费者面对面活动。北京社区消费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消协副秘书长栗元广在活动讲话中指出,“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保障食品安全,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任务。全社会高度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创造美好消费生活,离不开全社会共同努力和参与。

  北京海关技术中心张朝晖博士作了题为“食品安全与科学消费-安全品质与生态环境”食品安全问题专题讲座,对我国现阶段食品安全法律框架的搭建情况,大部制改革中各新组建部委有关食品安全的相应职能及战略目标及实施办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食品安全相关国家重大战略动向进行了解读。张朝晖博士还根据收集的国内外有关材料与信息,通过实际案例向消费者介绍了食品链与生态环境的关系、新业态下消费者面临的食品安全风险点,以及夏季食品消费的注意事项,并针对真菌毒素、海洋生物毒素和蘑菇毒素,时令水果消费等问题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交流,引起与会消费者代表的热烈反响。

  活动现场,中消协呼吁全社会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共同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同时,中消协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主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和维权法律知识,努力提高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