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司法部再次推进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 突出科学戒治核心地位

2019-05-29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孙莹 尧遥)司法部再次推进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强调必须以推进规范化建设为基础,突出科学戒治的核心地位,与智慧戒毒深度融合。

  司法部2018年5月部署建立统一戒毒模式以来,全国司法行政戒毒试点场所已达284个,投入专项资金12.88亿元,流转戒毒人员近27万人次,省级层面制定出台相关制度规定273个。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强调,统一戒毒模式要突出科学戒治的核心地位。综合运用教育矫治、戒毒医疗、康复训练等多种手段,加大戒毒新技术新方法和教育戒治优势项目的探索、实践和推广,努力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司法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行“4+1+1+1”教育戒治模式,也就是4天习艺劳动、1天教育矫治、1天康复训练、1天休息的周作息模式,并大力推进智慧戒毒建设与戒毒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对戒毒人员相关数据自动化、智能化采集、分析和评估,并根据分析结果进行期区流转,实现科学精准戒毒。”刘志强说。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