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男子跳远单项赛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CAST)开赛

2019-05-21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昨晚(20日),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男子跳远单项赛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CAST)开赛。中国田径名将高兴龙、张耀广、黄常洲,2018年钻石联赛摩洛哥站冠军塔杰·盖乐等人展开角逐。最终,通过六轮竞技,来自牙买加的选手塔杰·盖乐以8米21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张耀广、高兴龙分列二、三位。

  本次比赛,本土作战的中国运动员在开始阶段发挥出色,第一轮试跳中,高兴龙率先跃过8米,他跳出8.10米的好成绩。而在第三轮试跳中,张耀广跳了8.10米,成为全场第二个过8米的选手。

  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也点燃了南京街头观众们的热情,数百位田径爱好者为自己的同胞送出鼓励和欢呼。现场主持人也被街头赛的气氛所感染,不断用语言激励运动员,期待有人可以打破由中国跳远名将石雨豪保持的8米31的赛会纪录。

  最终石雨豪的赛会纪录没有被打破,前三轮比赛中处于领先位置的高兴龙和张耀广在第六轮被来自牙买加的运动员塔杰·盖乐超越,后者在最后一轮时跳出了8.21米的好成绩,逆转比赛,夺得冠军,这也是他此次中国行的第二次登顶。中国选手张耀广和高兴龙成绩均为8.10米,两人通过比较第二、三好成绩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本次比赛排名第四到七位的选手分别是福尔贝斯(7.90米),黄常洲(7.75米),腾图格鲁(7.72米),巴齐勒(7.64米)。

  挑战赛X街头赛的全新玩法,将参加挑战赛的顶尖高手请至街头,打造综合田径赛事的第二比赛现场。此举是国际大赛的经典模式,也是此次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和南京街头赛的亮点之一。尽管赛事并非在体育场内进行,但依旧属于国际高级别赛事,本次比赛国际田联特意派出技术代表Brian Roe和两位代表Bob Ramsak 、Olaf Brockmann前来街头观赛、指导。见证了如此热情的观赛氛围,优质的体育展示以及顶级的场地工程施工,国际田联技术代表Brian Roe表示“这是全世界最好的街头田径赛事,CAST处在世界领先地位。”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