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化学工程成功签约俄罗斯、印尼 两项目共约6.1亿美元

2019-04-25 1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吴喆华)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上午10时30分,在国家会议中心,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化学工程”)成功签约俄罗斯硝基诺化肥项目EPC合同约4.5亿美元和印度尼西亚邦唐LNG罐装码头项目EPC合同1.6亿美元,共计约6.1亿美元。中国化学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武宪功代表中国化学工程签约。

  硝基诺合成氨尿素厂项目位于俄罗斯图拉州硝基诺市,合同工期49个月,包括日产1500吨合成氨装置、日产2000吨尿素及大颗粒装置和配套公用工程。该项目是俄罗斯图拉州工业区大型关键项目之一,项目对促进当地经济及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印度尼西亚邦唐LNG项目所在地在印度尼西亚东加里曼丹邦唐市,合同工期24个月,日LNG输送量为680 MMSCFD。印度尼西亚为多岛国家,无法建设大规模天然气输送管网,且各岛人口数量差异较大,输送地分散,该项目建成后,将采用船运的方式,将灌装LNG的罐式集装箱运送至各岛,将极大缓解印尼东北部地区各岛居民用气和天然气发电等天然气供气压力,对改善民生及当地经济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优秀的自然资源禀赋、庞大的市场消费潜力,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化学工程的传统重点市场。中国化学工程也凭借其丰富的工程经验、雄厚的技术实力,为沿线国家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工程服务。从越南北氮化肥项目到哈萨克斯坦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从土耳其地下天然气储库项目到印度尼西亚芝拉扎三期燃煤电站项目。一个个重点项目逐渐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国化学工程现有境外机构120余个,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埃及、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土耳其等国家。为了加强中国化学工程“一带一路”重点国家的市场开拓,2018年中国化学工程总部在印度尼西亚、阿联酋、巴基斯坦、俄罗斯、刚果(金)、东非专门设立了直接管理的驻外机构,统筹区域市场的开发和经营工作。

  据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关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中国化学工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超过300亿美元,帮助境外业主在中国境内融资超过200亿美元,现有在建“一带一路”项目200余个。中国化学工程派驻境外人员2.8万余名,聘用属地化外籍管理人员超5千人,每年带动沿线国家超10万余人次劳动力参与项目建设。项目遍布 “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其中,项目较多的国家有:越南、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俄罗斯、埃及、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文莱、孟加拉国等。行业分布在化工、煤化工、石油化工、炼油、电站、房建、基础设施、轻工、环保等。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