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预告]央广演讲台: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全民公益

2019-03-10 08:47:00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3月10日20点30分,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徐涛将登上《央广演讲台》,演讲题目《“微公益”汇聚,传播社会正能量》。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通化供电公司抄表班班长、全国学岗位雷锋标兵初建美也将走进直播间,畅谈如何让志愿者服务更具深度和广度,让公益活动更加科学和专业,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本期嘉宾

  徐涛,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2007年3月5日,在徐涛的倡议下,呼图壁县雷锋车队正式成立,如今,车队规模已从当初的6辆,发展到现在的100多辆,不少私家车也加入其中,有事找雷锋车队成了许多老人和困难家庭的精神寄托。徐涛也被当地百姓们称为“雷锋队长”。

  初建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通化供电公司抄表班班长。曾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最美国网人、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她热心公益、服务他人,以她名字命名的“初建美志愿者服务队”如今已达到5000多人。2017年接任通化地区志愿联合会会长后,成为10万多名志愿者的“掌门人”。

  本期主持人

  泽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主持人。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