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铁路线上的女神们!

2019-03-08 14:49:00来源:央广网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信号女子班组中,22岁的女工李凡(右1)和赵妍(右2)在郑州地铁5号线金水东路站进行地铁信号线绑扎。(央广网发 牛榮健摄)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郭淼)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信号女子班组由15名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的女生组成,她们成了铁路建设中亮丽的风景线。

  她们坚守在铁路建设一线,与项目团队一道,发扬工匠精神,用女性特有的细腻特质不断钻研新工艺。她们创造了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配线工艺提升的新高度,做到了“五个一致”:线把绑扎间距一致,绑扎扎带方向一致,线缆额头大小一致,备缆盘圈弧度一致,线卡固定位置一致的极致施工工艺。她们还成为率先使用颜色区分线缆功能分区的施工团队,使得工程变成匠心雕琢的工艺品。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信号女子班组中,女工班长邵宏琴(右2)向张丽(右1)在郑州地铁5号线金水东路站,交流地铁信号工艺的提升技术。(央广网发 牛榮健摄)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信号女子班组中,24岁的女工王敏宁在郑州地铁5号线金水东路站整理电缆标牌。(央广网发 尚永超摄)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信号女子班组中在郑州地铁5号线金水东路站工作间隙合影。(央广网发 尚永超摄)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