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互联网法院与多家机构签署《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合作协议》

2019-03-03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3日消息(记者孙莹)日前,广州互联网法院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正式上线,该院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广州市司法局、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百度、网易等20家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合作协议》。

  根据广州互联网法院与融商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持“国家主导、司法推动、社会参与、多元并举、法治保障”的现代纠纷解决理念,对接在线调解系统,引导当事人树立正确的纠纷解决意识,选择非诉方式解决广州互联网法院管辖的11类涉网纠纷案件,分流法院案件,促进纠纷以便捷、经济的方式化解。双方合作探索在线调解对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据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家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为基础,高度融合了各种法律服务要素以及大湾区专业化、国际化司法调解资源,实现“人不出户,事不出网”的全程在线、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