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 交通部门加大力度保障春运安全畅通

2019-02-01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1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0日傍晚起,我国江淮地区雨雪来袭,江苏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雨雪天气与春运客流高峰叠加,压力陡增,交通部门加大力度保障春运安全畅通。

  30日晚7点起,苏北地区大范围普降大雪,陇海铁路、青盐铁路在江苏境内的14个客运站和9个方向车站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山东青岛到江苏盐城的“青盐铁路”是新线开通后首次迎来降雪。徐州车务段将准备召开的“全段职工代表大会”推迟,启动一级扫雪除冰预案,调集1072名职工全力奋战,确保线路畅通。

  昨天(31日)凌晨3点左右,气温降至零下10度,曹村站站内雪松被大雪压断,大湖、邳州、新沂、东海县等站道岔出现结冰,抢险队员采取涂油、喷灯烤,确保道岔不积雪、不结冰。

  在长三角重要的春运铁路换乘枢纽——南京南站,昨天从武汉、合肥方向以及京沪线北方过来的部分列车晚点30分钟左右。为保障节前春运期间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南京站从30日下午起,4个应急突击队的150多人迅速集结,准备了草垫5000余条,防冻盐900公斤,防冻液650公斤,配备了足够的铁锨、防滑链等工具,全力做好线路、道岔的扫雪除冰工作。

  截至31日上午11点,该站管辖范围内共计扫雪10个站点,出动326人次,清扫道岔549组,确保了夜间和31日早晨南京铁路各方向线路畅通。

  同时,车站在旅客主要通道全部铺设防滑垫,对进出站口及站台积雪进行不间断清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并在站台、天桥、地道口增派防护人员,加强旅客的引导防护,确保旅客安全上下车。南京站、南京南站31日增加了16个退票、改签窗口,并做好候车室保暖、开水供应等服务,让旅客温暖候车。

  此外,南京站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对接,对夜间列车做好短驳接续运输服务工作,确保到站旅客快速换乘。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