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2日开始首次校验飞行

2019-01-22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2日)上午9点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始了飞行区的首次校验飞行。

图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校飞空管指挥现场(央广记者 纪乐乐 摄)

  记者介绍,目前试飞的奖状680校验飞机已经从首都机场起飞,接下来飞机要在大兴国际机场上空完成两次通场飞行,然后再降落在西一跑道。这次试飞的整个时长大约40分钟。

  从现场可以看到整个机场已经初见规模,施工区域与去年相比又少了很多。跑道周边的配套包括消防站、机库等等都已经建成。

  据记者了解,此次飞行主要是校验西一跑道。在此前,华北空管局已经完成了对机场导航工程西区,包括西一和西二跑道,以及东区的东一跑道共6套仪表着陆系统的现场验收。

  在近2个月的校验期,校验内容将包括4条跑道,6套仪表着陆系统,7套灯光和一套全向信标和飞行程序。

  目前位于大兴的新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截至去年12月31日,内部装修完成了80%,设备安装基本完毕。停车楼完成了亮灯,工作区进出场高架也已经全线通车。飞行区的三纵一横共四条跑道已全面贯通,正在进行助航灯光的调试,具备校飞条件,从今天开始至3月15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新机场将进行多次校飞。

  到今年9月底正式通航之前,新机场还有几个“必要步骤”。预计5月开始试飞,几大航空公司计划安排设计机型进行载客试飞;6月底竣工验收;6月底至9月底进行综合演练,包括动员社会力量进行模拟乘机演练等。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工建设的同时,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也启动了研究制订,实现了临空经济区与机场的同步建设。据了解,在大兴机场周边规划了约100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其中核心区150平方公里,未来将形成以航空服务为基础,以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高端产业为引领的国家对外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编辑: 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