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平凡伟大”! 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收官

2018-12-04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2月4日消息(记者石婧斐)没有五人篮球那样要全场奔跑反击、打快攻,更加适合于青少年的运动——三人篮球,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城市篮球爱好者的青睐。12月2日,2018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而这项赛事,在国内已经走过了第15个年头。

  2018赛季,历经3个月的赛程,30支大区赛优秀球队和6支特邀球队进军全国总决赛。最终广东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队凭借强大的实力优势,以21:14力克河北石家庄二中队,继2011年和2012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全国总冠军,河北石家庄二中队获得亚军。深圳龙城高级中学队在最后时刻上篮绝杀,以21:20险胜北京第四中学队获得季军。广东队曾煜成当选总决赛MVP,广东队曾煜成、张明池、河北队李硕入选年度全明星阵容。

  15年来,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参赛球员累计达到260多万人次,为培养青少年健康身心、健全人格助力,践行了中国篮协最新发布的“让平凡伟大”的口号。近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舞台上频现“明星球员”,并为篮球赛场发掘和培养了更多有潜质的篮球人才。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体会到篮球的快乐,实现篮球梦想的腾飞,肯德基顺应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持续调整赛事安排,在今年的总决赛比赛中首次对接国际篮联FIBA系统,FIBA系统的引入,意味着赛事标准与国际接轨,对球员们而言,球员的成绩将记录在册,并永久保存,成为他们职业生涯上的一笔光辉记录,同时也意味着更加广阔的未来。

  11月18日,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正式公布2018口号“让平凡伟大”,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伟大,但伟大一定来自任何角落。”

  2018赛季落下帷幕,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为培养青少年健康身心、健全人格助力,在篮球运动中实践“让平凡伟大”,也让更多人看到三人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潜力。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