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8-11-15 14:45:00来源:央广网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孙莹)由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以及司法部重组后首次跨年度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中央依法治国办和新组建司法部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面貌,以及全系统干警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统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为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注入持久而深沉的力量,让全面依法治国与法治中国建设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据悉,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共分为启动仪式、地方宣传推选、全国网络宣传推选和专家评委推选、宣传展播、揭晓活动等多个阶段,整个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评选的典型人物共分15个类别,200个名额,涵盖立法、监狱、社区矫正、戒毒、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仲裁、律师、法考等诸多方面,宣传推选一批司法行政系统各领域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

  网络宣传推选阶段将在人民网、央视网、法制网、司法部官网及两微一端开设专门版面,分别列出15类候选人的视频、文字故事和照片,制作投票页面,请网友进行投票。200位人选确定后,主办方将有节奏推出各类人选事迹,重点宣传司法为民事迹突出的10名代表,分别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等各类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

  据了解,主题宣传活动拟定在2019年全国“两会”、司法部重组一周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一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建国70周年5个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对15类候选人分批次进行宣传,每个时间节点确定重点宣传人物。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