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预告:《中国改革现场——特区再出发》

2018-11-13 20:22:00来源:央广网

  深圳蛇口,与香港一水之隔。这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前哨站,当年的蛇口工业区只有2.14平方公里,却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张股票、全国第一家外汇调剂中心、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40年光阴流淌间,开拓者们以非凡的气概与胆识,书写了现代城市发展奇迹。

  2015年,作为广东自贸区组成部分之一的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挂牌,依托深港,服务内地,放眼国际。这片“特区中的特区”已成为我国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

  深圳的发展历程伴随着一个个“开先河之举”。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把握着新契机、新推力、新起点、新平台,创新之都深圳以灿然光彩向世界宣誓:“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直播《中国改革现场》,见证特区再出发。

  11月14日13:00-14: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播出,央广新闻客户端也将进行同步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对话嘉宾】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 田夫;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 廖明中。

  田夫,男,1962年出生,汉族,湖北宜昌人,中共党员,1984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深圳市委常委,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党工委书记。

  曾任共青团湖北宜昌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深圳市龙岗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龙岗区葵涌镇委书记;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区长;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宝安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湾保税港区管理局)党组书记等职。

  廖明中,男,1978年1月生,汉族,江西龙南人,中共党员,2003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2003年7月-2007年3月,就职于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公共政策研究部。2007年4月至今,就职于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经济所,2015年获经济学研究员职称资格。从事科研工作以来,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完成两部个人专著,在区域经济和公共政策咨询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主持人】中国之声主持人 王娴

  王娴,中国之声主持人、记者。曾多次参与台内大型采访报道、特别直播,现为《央广新闻晚高峰》、《全国新闻联播》主持人。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