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民航将致力打造互联网开放平台 以提升飞行安全及效率

2018-11-13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1月13日消息(记者郭淼)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日圆满落幕,记者注意到航展上不仅签订了价值超过212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还成交了239架各种型号的飞机。此外,昂际航电分别与多尼卡、星展测控两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基于开放式软硬件平台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机载互联方案格外收到外界关注。 

图为参与签约人员(11月7日摄于珠海)。(央广网发 张经彤 摄)

  2017年9月,随着中国民航局提出放松飞机上便携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这一政策点热了中国机载Wi-Fi市场,东航、海航、南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陆续宣布为空中使用手机及电子设备解禁;在2018年于波士顿举行的航空乘客体验博览会上,众多航空公司也谈到了飞机互联的重要性以及对公司战略的影响。为此,全球性的一级民用航电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昂际航电,提出了“飞机互联开放平台”的概念,旨在集成各种互联硬件、软件和互联服务,为航空公司定制机载互联解决方案,这不仅满足后舱机载娱乐需求,而且通过与前舱及机组人员互联,还将实现飞行安全及效率优化。航展期间,昂际航电与深圳多尼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领先的航空电子设备供应商),以及星展测控科技有限公司(领先的卫星天线供应商)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昂际航电希望与双方在商业飞机互联系统方面展开技术、产品和市场的全面合作。昂际航电产品总监尹志表示:“通过和中国业内领先公司的合作,我们的开放式机载互联平台能为航空公司最大化成本效益,为乘客带来更丰富的空中体验。”

  据了解,作为民用航空电子领导者,昂际航电的核心产品是综合模块化航电平台(IMA),核心技术是可拓展、易配置、数字化的开放架构计算平台,能够驻留更多功能,提高集成能力。此次新推出的开放式飞机互联平台同样具备了开放式软件平台、硬件架构、无缝通信网络及实时飞机数据分析等特性,为中国客户提供一整套可定制的机载互联解决方案,通过引入第三方乘客应用程序及服务,帮助航空公司创造辅营收入;通过对航电关键数据的分析与传输,提高飞行安全性及效率。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一级航电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昂际航电多年来秉承母公司GE及中航工业集团的优势,积累的民用航电集成及认证经验也能为该平台保驾护航。

  “基于开放平台,协同合作伙伴,定制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提升飞行安全,改善机组效率、满足乘客多样化需求是昂际航电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昂际航电总裁及CEO George Chang表示,与多尼卡及星展测控的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拓展更多合作。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