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粮集团粮油食品产业链条已辐射全球140多个国家

2018-11-06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6日消息(记者李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召开,作为中国粮油食品市场的“领头羊”,在中粮集团看来,进博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中国市场开放的大门已经越开越大,而进一步推动全球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实现融通互利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

  在中国市场上,随着国内经济增长、城镇化推进和居民消费升级,肉、奶、糖等消费升级产品需求快速增加,并带动玉米、大豆、食糖等农产品需求增长。中国市场进口在满足日益增长消费升级需求的同时,为全球农民持续增收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带动了全球农业产能和发展水平的提升。以大豆为例,过去十年中国大豆进口量从3000万吨增长到9000万吨,同时也带动巴西的大豆产量从5600万吨增长到1.1亿吨,美国大豆的单产提升了20%。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表示,顺应国内消费升级趋势,培育中高端消费新增长点,持续释放国内市场潜力,扩大进口空间,将从全球市场上采购更多满足蛋白质需求和差异化消费需求的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意味着面对巨大发展机遇和潜力。中粮集团作为农业走出去的领军者,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责任重大,在参与全球农产品贸易上大有可为。

  目前,中粮集团的粮油食品产业链条已经辐射全球140多个国家。中粮集团采购团团长、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透露,旗下中茶和雅士利也将发起举办 “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论坛和“国际化之路合作论坛”,搭建起国际产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