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大型推介活动打通“吉字号”农产品进京快车道

2018-10-21 2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陈俊杰)“吉优农品·誉满京城—2018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大型宣传推介活动”今天在京举行,60多家吉林的涉农企业携带200多种“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亮相展示。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吉林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摆在突出位置,下大气力做大做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涌现出吉林大米、杂粮杂豆、鲜食玉米、长白山人参、长白山食用菌和吉林优质牛肉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

  吉林农业农村厅厅长于强在推介会上表示,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地区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为吉林省优质农产品进入北京市场提供了广阔空间。同时,北京市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新理念新模式为吉林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孙文锴表示,来自吉林的绿色、优质、安全、特色农产品一定会丰富北京的“米袋子”、“菜篮子”、“肉铺子”、“果盘子”,促进了北京与吉林的贸易流通合作,实现供需互惠双赢。双方一拍即合促成了此次推介会,以此打通“吉字号”进京的快车道。

  吉林省政府与北京市政府年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吉京两地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吉林省驻京办主任王立刚在发言时,希望更多的首都客人到吉林观光做客,参与到吉林农业的大发展中。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主办,包括专场推介会、产品展洽活动和“长白山人参”主题品鉴会三项主要内容。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