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论坛发布《罗马宣言》

2018-10-11 2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孙莹)2018年10月10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论坛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调解规则评议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与意大利CBA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来自意大利、印度、奥地利、西班牙、荷兰、德国、巴西、巴基斯坦、俄罗斯、法国、英国、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律师事务所、调解中心、仲裁中心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最终有12个国家的21个机构和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原则的《罗马宣言》,签署之日起适用于各方。

  宣言明确表示,“支持使用调解作为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优先适用的解决方式。”“承认和支持使用在线调解系统进行调解,实行线上和线下调解相结合。在线调解程序适用线下调解程序所适用的同样的正当程序标准,特别是在独立性、中立性、公正性和保密性方面亦保持统一标准与水准。”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主任王丽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已经接办了97个案件,其中79个案件已经结案,70%的案件都成功达成了和解。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