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新政府第四次访华 全面促进“一带一路”合作

2018-09-23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马欢 实习记者徐士雯)9月21日,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与社会政策部长路易吉·迪马约率代表团于意大利驻华使馆召开媒体见面会,介绍了此次访华成果。

  迪马约称,此行是意大利代表团在新政府成立之后,继财政部部长、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访华后的第三次正式访问。迪马约表示,他希望进一步促进意大利与中国结为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政府间的合作,进而大力帮助意大利企业的发展。

  迪马约说,在意中 “一带一路”合作的背景下,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意大利并看到更多意中航线的开通。在今年的11月初,迪马约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进口博览会,这将是意大利新政府第四次来华访问。迪马约说,他希望届时可以看到更多意中企业的合作。

  迪马约指出,意中共同推动的“一带一路”合作可以进一步夯实意中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意大利真正成为中国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在推动该项目的同时,他还将与中国政府深入探讨关于进一步消除非关税贸易壁垒的问题,扩大中方在意大利多个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