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与俄罗斯相关机构签约

2018-09-18 1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孙莹)日前,在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之“‘一带一路’投资贸易风险防范与纠纷调解主题论坛”上,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主任王丽,与俄罗斯工业企业联合会联合调解中心、俄罗斯法律家协会代表副主任瓦列里·拉斯托尔古耶夫(Valery Rastorguev)和希巴诺娃·塔基杨娜(Shibanova Tatyana)女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俄罗斯工业企业联合会仲裁中心签署了《关于仲裁和调解领域互助合作的协议》。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与俄罗斯工业企业联合会调解中心、仲裁中心及俄罗斯法律家协会签约,王丽女士向瓦列里先生和希巴诺娃女士颁发调解员证书(摄影 梁对)

  签约后,双方将在实践、教育、科学指导、营销和创新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由双方成员组成的专门解决国际商事纠纷的调解员、调停人人才库,保证优质的调解程序,提高该领域调解员、调停人的专业水平,促进在各个地区建立纠纷解决系统的同等运行模式,检验、分析和总结通过适用调解和多元纠纷解决方式解决商事纠纷的经验。

  双方均认可调解是完善商业惯例、加强企业道德、提高公司社会责任水平的工具,本次签约为双方在中俄两国开展调解员培训、“仲调对接”等战略合作搭建了合作框架,可以促进调解在与“金砖五国”经营主体的国际投资活动,以及中俄企业经营活动、中俄和国际金融组织财务活动的一体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签约结束后,鉴于两位代表瓦列里·拉斯托尔古耶夫副主任和希巴诺娃·塔基杨娜女士均为俄罗斯经验丰富的调解员,王丽主任诚意邀请两位担任“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调解员并颁发了证书,以此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俄罗斯的线下调解服务能力。

  会议期间,仕能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骆佳、春光里私人金服联合创始人张宁分别与“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王丽主席签署了《加入“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协议》。

  专家认为,诸多优质机构和组织的加入,必将进一步壮大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的力量,提升服务的广泛性、及时性和专业度,为个人客户提供更多可信赖的选择,为企业客户“走出去”更好地保驾护航。

  据介绍,本次主题论坛由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协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北京市法学会支持,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赞助,聚焦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防范难点和纠纷解决困难痛点,汇聚海内外实体企业、金融业、服务业,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国际组织和相关机构,共同讨论“一带一路”投资贸易风险防范与纠纷调解的热点问题,分享彼此在风险防范和纠纷化解方面的经验成果,搭建未来合作平台。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