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优化12123手机APP 交通违法处理更便捷

2018-08-29 1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李欣)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对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完善,包括扩大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范围、优化备案流程等,自助处理交通违法更为便捷。

  此次优化,扩大了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的范围。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个人名下小型汽车,允许同时备案任意3辆非本人小型汽车。备案后,驾驶人可以随时解除备案并重新备案其他非本人小型汽车。

  其次,优化了“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流程。机动车所有人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的,驾驶人可以选择“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方式;机动车所有人不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的,驾驶人可以通过“短信验证备案”方式备案。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通过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处理的本人机动车交通违法,需同时满足以下情形:一是由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二是单条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三是待处理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与驾驶人当前累积记分分值之和未达到12分。在满足上述条件基础上,驾驶人还可以在平台自助处理非本人机动车的无记分交通违法。此外,对交通警察现场作出的简易程序处罚,驾驶人也可以通过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缴纳罚款。   

  公安部交管局特别提醒大家,此次优化完善互联网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功能,以及当前部分地区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应用人脸识别等技术设备,对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不存在任何影响;在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无需事先备案。网上关于“交通违法处理政策有变化,9月1日前抓紧处理”的说法系谣言,大家切勿信谣传谣,不要扎堆到窗口处理。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