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在京启动

2018-08-22 1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车丽)2018年8月22日,全国老龄办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宣布,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华龄出版社社长胡福君、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卢森淼出席发布会,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刁海峰主持发布会。

  本次大赛设书法绘画摄影三个项目,分为报名投稿、资格审查、评选、颁奖仪式和闭幕式、获奖作品巡回展、作品结集出版六个阶段。报名投稿从9月1日开始,10月15日截止,活动到今年底结束。参赛者可根据大赛相关要求,统一在组委会官方网站“老龄文化创意网(www.hi12349.com)”和微信公众号“全国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大赛”进行报名投稿。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权威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大赛拟设置书法绘画摄影三个项目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计1629个,优秀组织奖45个,奖金共计660000元。

  这次大赛有三个特点:一是重要性。本次大赛以“记录历史足迹,再创时代辉煌”为主题,是全国老年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全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重点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二是群众性。为了扩大老年人参与,推动基层老年文化艺术繁荣,这次大赛不设门槛,年满60周岁的老年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都可报名参赛。本次大赛除评选、表彰外,还将结集出版部分获奖作品,在部分城市举办获奖作品巡回展出。三是权威性。本次大赛主办、承办单位均为老龄专业机构,大赛组委会对大赛各个环节做出明确规范,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评选工作公正、公平、公开,确保广大参赛作者的权益,力争举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专业性强的大赛。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