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将于9月14日优雅启幕

2018-08-16 2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郭淼)8月16日,2018浪琴表中国马术障碍巡回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正式宣布北京站赛事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居庸关长城脚下举行,为期三天。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人马组合参加中马挑战赛、精英赛、冠军赛、车马赛等多项赛事的角逐。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表示,通过广泛吸收社会资源,组织训练、比赛、马匹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将更好地提高中国马术的整体水平和备战奥运,助推中国马术产业更好发展。中国马术巡回赛如今已成为国内马术领域的明星赛事,中国马协期待着中巡赛进一步成长为世界级的顶尖赛事。

  在复星北京副首代、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崔志成看来,推广发展马术运动,是复星在“快乐”板块聚焦马产业的重点布局。体育运动领域的消费升级,将有助于加强在国内普及马上运动、助力国家奥运马术计划、促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复星集团成员企业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在发言中提到,目前中国马术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巡赛的使命是不断推动中国马术走向更繁荣。挑战、优雅、激励和活力,是中马国际赛事的特色。赛事在级别设置上也在努力给众多年轻骑手锻炼的机会,为他们提供自我提高和展示的平台。期待更多观众届时到赛场去感受马术运动所传递的精神。

  中国马术障碍巡回赛创办于2013年,是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中马国际承办,并受国际马术运动联合会认可的三星级场地障碍赛事。作为国内唯一“中”字头的国家级马术赛事,中国马术巡回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优胜骑手可以获得国际马联(FEI)积分以及中马国际系列赛积分,有机会登上世界马术舞台。

  五年来,中国马术巡回赛迭代升级,不仅成为国内顶尖骑手钟爱的赛事,也一直吸引着国外高水平骑手的踊跃参与,不断推升赛事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吸引着越来越多马迷的关注。统计显示,2017年中马国际系列赛事全年奖金超过1000万元、参赛人马组合超过3000组,现场观众超过50000人次。

  据了解,中国马术巡回赛在2018年全面升级,北京站将首次在闻名中外的居庸关长城下举办,赛事主办方设置了挑战赛(1.00-1.15m)、精英赛(1.20-1.30m)、冠军赛(1.30-1.40m)、浪琴表大奖赛(1.40-1.50m)及超高赛和车马赛等不同水平的比赛项目,中国内地优秀骑手将和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的马术高手、青年新秀同场竞技,一决高下,为马术爱好者奉献一场国际顶级水准的马术视觉盛宴。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马术运动的公益性和大众参与度,北京站赛事还将联合国内外知名品牌主,合作设置娱乐互动区,亲子马术、美食、马术表演,为现场观众提供高品质的马术周边体验。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中国马上运动发展的道路逐步走上正轨。随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积极培育马术等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运动项目”,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备战工作的全面展开,国内马上运动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市场力量参与其中。

  今年1月,复星成为中马国际第一大股东,正式布局马上综合运动产业。“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和俱乐部加强投入,大力挖掘马上运动的公益性和社会性。我们认为,在全面备战奥运马术赛事的大背景下,马上运动也可以和其他体育运动项目一样,成为国内民众广泛参与的全民运动。”崔志成表示。

  8月初,在复星的支持下,中马国际欧洲联赛在荷兰、比利时先后开赛,包括多位奥运马术国家队骑手的20名中国马术骑手亮相中马国际欧洲联赛,这不仅吸引着广大中国马术爱好者、从业者的关注目光,也收获了欧洲主流马术界的极高评价。据悉,这是中国一线骑手首次组队出征欧洲高水平马术赛事,在中国马术发展历程中实现历史性突破,翻开了奥运备战的全新篇章。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