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侨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走遍中国》特别节目《四海共潮生》

2018-07-31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刘乐)中国侨联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对外发布,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侨联将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联合制作《走遍中国》特别节目《四海共潮生》。                               

  新闻发布会上,乔卫副主席介绍了特别节目《四海共潮生》相关情况,中国侨联和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共同策划出品十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系列节目《四海共潮生》。拍摄人物由中国侨联各部门、省市侨联和节目组共同推荐,中国侨联认真研究后推荐了一批被采访人物,他们都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采访人物中有老一辈侨领,也有中青年侨胞,涵盖科技、经济、城市建设、农业、法律、文化和公益等多个领域;既有旅居欧美和东南亚的海外侨胞,也有回国发展创业的归侨侨眷。系列节目将全面展示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特殊贡献,讲述他们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诸多第一”和感人故事。

  乔卫副主席强调,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改革开放事业的见证者、开拓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他们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独特贡献,是我国21世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资源。广大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进程中,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大发展,此外,他们积极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一些侨胞还回到故乡,兴办各种公益事业,造福桑梓,推动侨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海外侨胞不仅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住在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