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将访华

2018-07-28 2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 王楷)履新不到一个月的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将于7月30号对中国进行首次正式访问,并主持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27日在北京表示,此次战略对话将进一步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

  吴百纳表示,中英战略对话是两国在外交与安全领域进行双边磋商的重要平台,多边主义、全球治理和自由贸易,将成为此次中英战略对话的重点讨论议题。她说:“英中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因此需要共同探索全球治理改革方案。我们会深入探讨核不扩散议题以及化武问题。另外英国是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我们愿意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世贸组织能有效推动和保护自由贸易秩序。”

  吴百纳指出,中英战略对话期间,双方也将阐述各自外交政策以及国内发展政策。履新不到一个月的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将与中方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中英各领域合作,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本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亨特外交大臣就职不久即来华举行中英战略对话,显示出英方对发展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同样高度重视深化中英各领域合作,相信亨特外交大臣此访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