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曝光 告别“番茄炒蛋”

2018-07-26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钱成)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交接仪式昨天(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代表团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礼服随即曝光于人们的视野中。国家游泳队队员徐嘉余、刘湘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了交接仪式,并穿上新衣,展示了焕然一新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

  与人们已经非常熟悉的“番茄炒蛋”配色有所不同,这套以“蓝色梦想”为主题的新礼服,采用蓝色和白色为主要配色的设计,象征着“蓝天白云”。在细节处理上,男运动员的裤装采用裤脚收口设计。此外,礼服还在男裤左腿和女裙右摆印上了“TEAM CHINA”字样,彰显了国家队特色。

  在过去几届奥运会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礼服基本均以红色和黄色搭配为主,民间戏称其为“番茄炒蛋”。而这一次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的主色系从红色变成了蓝色,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