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国游船倾覆:又1名中国游客获救 仍有47人失踪

2018-07-06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王楷 刘会民)7月5日下午,两艘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梅通岛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据了解,截至6日中午12点,中国游客中共有78人获救、47人失踪、2人遇难。部分受伤中国游客已紧急送医院救治。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在通报中说,事故发生后,驻泰国使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驻宋卡总领馆派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敦促泰有关部门全力搜救,慰问安抚受伤游客。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普吉府尹已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泰国海军、水警和旅游警察等部门派出多艘救援船、直升机持续联合搜救,泰国陆海空均投入救援。中方对泰方积极搜寻和救治伤员表示感谢,希望泰方继续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做好伤员救治、家属安抚及有关善后等工作。

  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泰使领馆将继续全力为此次事故中中国同胞及其家属提供协助。

  此外,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据初步了解,涉事中国游客多为通过在线平台订购产品的自由行游客,涉及江苏、浙江、广东、辽宁、河南等省。

  7月6日下午,国内多家旅行社纷纷更新了对涉及事故游客的排查情况。飞猪方面表示,截至当天下午四点,泰国普吉岛游船意外倾覆事件涉及飞猪平台预订游客61人,其中26人尚处于失联状态,1人不幸遇难。

  携程旅游表示,截至6日中午,携程组织的自由行、跟团游游客确认安全。有12位客户通过自助方式出行,在涉事船上,目前均安全获救。还有4位游客通过携程预订了一代理旅行社的半自助产品,1人获救,仍有3名游客未能联系上。目前,地接社还在全力寻找确认中,携程也将尽全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程同时提醒在事发地附近旅游者,密切注意关注天气状况并及时调整旅行计划。

  陆慷提醒,近期海外连续发生涉及中国游客的交通安全事故。进入7月以来,暑期出境游进入高峰期。“我们再次提醒赴海外旅游的中国公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重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全提醒,谨慎安排行程,安全第一。”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