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7载不忘初心 红色照金献歌党的生日

2018-07-03 2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郭淼)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7月1日在照金镇1933广场,举行“红色基因代代传演出”活动。

  演出在歌舞《壮丽航程》中拉开帷幕。小学生表演的情景剧《习爷爷给我们回信啦》,音乐快板《红色基因代代传》,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演出开始前,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省妇联分别授予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传承红色基因示范校”牌匾,陈家坡纪念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中国照金国际营地“陕西省美德少年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回信,并嘱托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如今,全国259所红军小学的师生们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孩子们通过讲述革命故事、传唱红色歌曲、写作红色文章等各种主题活动来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在方强看来,让每个孩子将红色基因熟记于脑、植根于心、溶于血脉,用实际行动一代代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国红军小学师生们的使命和责任。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