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聚焦森林城市建设

2018-06-28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刘飞)6月2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林业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据介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目前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论坛,其前身是生态文明贵阳会议,至今已有10年历史。今年的论坛将在7月6日至8日举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四个主题论坛将举行。

  一是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将以“科学利用资源 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集结社会各界资源,引入绿色资本、分享绿色产业发展经验和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智慧和力量。论坛期间将发布《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贵阳共识》,贵州省林业厅与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签订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公布贵州省第二批20家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名录。

  二是林业与生态系统治理中外专家对话会,将以“新时代林业的新定位新使命”为主题,围绕林业统筹生态系统保护治理的全球经验与模式、自然保护地在生态系统保护与治理中的作用、林业可持续经营与生态系统服务等议题开展主旨演讲、专家对话,推动林业务实合作和成果落地。

  三是湿地论坛,将以“湿地修复与全球生态安全”为主题,围绕湿地综合治理、保护修复等议题,进行高端对话,并将发布中国湿地保护系列丛书、贵州省湿地保护法律法规及标准和威宁草海治理措施与成效等成果。

  四是森林城市论坛,将以“森林城市 绿色共享”为主题,交流、分享各国森林城市建设经验,发布《国家森林城市发展规划》,《贵州省森林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及建设标准,举办中国森林城市建设成就展。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发布一批国家和地方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的进展。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