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篮球少年单场10记三分轰下38分 率队夺UWG中国区U12冠军

2018-05-07 1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2018年第14届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中国区选拔赛总决赛暨酷爱篮球全国青少年俱乐部冠军联赛(英文简称CLBC)近期在北京东村文化创意产业园运动中心拉开战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东方启明星小精英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他们将代表中国俱乐部参加在奥地利举办的世界大赛。

  东方启明星小精英决赛中从北京、上海、深圳、广西等八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冠,而这也创造了中国体育历史性的一刻。今夏,东方启明星将代表中国的社会经营俱乐部球队参加世界大赛,出征奥地利,为中国争取最高荣誉。

  据了解,UWG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大型青少年体育赛事,至今在奥地利已成功举办13届。2017年举办的第13届赛事中,有美国、俄罗斯、德国等35个国家近10000名青少年参加,盛况空前,影响力非凡。本次比赛是UWG在中国区的首次落地,赛事覆盖全国十多个赛区的比赛。

  在本次选拔赛中,各参赛队的小队员们表现出色,场上积极拼抢,作风顽强,以超高的战术素养及团队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以及专业人士的认可,总决赛MVP东方启明星球员韩冠博更是打出超乎其年龄水准的表现,让在场观众叹为观止。决赛中,韩冠博再次上演神奇表现,全场三分球16投10中!让在场观众纷纷称之为“中国小库里”。10记三分也创下了此次大赛的纪录,全场轰下38分,成为球队获胜最大功臣。最终,东方启明星俱乐部以82-61战胜深圳五星体育运动队。

  酷爱运动(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孙尚境介绍,世界青少年体育大会(UWG)始于2005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大型国际青少年赛事,每年6月在奥地利举行,为全球各地19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分设了12个大项、多个年龄组的比赛。酷爱运动已与UWG达成战略合作,这次中国区选拔赛旨在打造篮球最强U12这一年龄组,为有潜质的孩子提供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选拔出该年龄组最优秀的人才,挖掘篮球未来之星,同时也给国家队和职业俱乐部提供更多人才储备。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