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王毅与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举行会谈

2018-04-24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邢斯嘉)2018年4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塔是休戚与共的好邻居、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去年,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将中塔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塔关系的新篇章。中方愿与塔方一道,落实领导人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今年,中塔将分别举办上合组织峰会和总理会议,双方应相互支持配合,推动上合组织进程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果。

  阿斯洛夫表示,塔中是亲密伙伴,长期睦邻友好。塔始终将深化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两国关系近年来高水平运行首先归功于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塔希将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与中方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加强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协调,将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