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温岭回应“垃圾山长期扰民”:迅速清理 严肃问责

2018-04-22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岭4月22日消息(记者管昕 浙江之声记者李录宾)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今日(22日)追踪报道了浙江温岭市一座垃圾山长期扰民,当地曾经两次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承诺整改,第一次未如期兑现,第二次整改完成后,又被附近居民举报,相当一部分垃圾被填埋在原地。在当地群众看来,本该清运走的垃圾被深埋地下,将会造成二次污染。此外,对中央环保督查组的承诺,涉嫌欺上瞒下,作风不实。中国之声对此进行曝光后,引起社会较大关注。

  温岭市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温岭发布”今天下午发布通报称,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迅速清理,严肃问责。以下为通报全文:

  关于温岭市城东街道一处陈年垃圾处置工作的情况通报

  近日,温岭市城东街道振兴路和工业大道之间的一处陈年垃圾清运问题,引发媒体和网民关注。温岭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力开展处置工作。

  一是迅速清理。成立调查组赶赴现场查清事实,组织力量对该处的填埋垃圾进行全面规范的清理,目前正在全力清理,并在全市面上开展排查。

  二是严格调查。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对清运公司进行全面严格调查,并依法进行处置。

  三是严肃追责。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调查追责,对城东街道分管负责人进行停职调查,后续按照调查情况处置。

  四是邀请当地党员群众和媒体代表对处置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记者今天下午获悉,垃圾山现场已有八台挖机,几十辆运输车在清运。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