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伦敦金融城市长访华 旨在促进英中经贸合作

2018-03-20 1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王楷)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于3月19日至28日访问中国。据了解,他此行旨在促进英中两国的贸易和投资,提升伦敦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

  作为英国在金融和专业服务领域的大使,及伦敦金融城政府的领导者,鲍满诚在此次为期九天的访问行程中将到访香港、深圳、上海和北京。来自伦敦金融城银行、保险、会计和法律等行业的高层人士将陪同访问。

  记者从英国驻华使馆了解到,鲍满诚在深圳将强调英中两国在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合作的潜力;在香港,他将在“英国创新科技节”上发表演讲,畅谈国际金融中心之间,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合作的重要性;在上海,他将主持庆祝伦敦金融城上海代表处成立10周年特别活动;北京是鲍满诚此次访华的最后一站,他将强调伦敦可为“一带一路”倡议作贡献,以及伦敦金融城作为领先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中心所发挥的作用。

  在访华行程前,鲍满诚表示:“伦敦金融城与中国有着悠久而富有成效的关系。我希望此次访问能够使这两个伟大的国家在双边关系发展的黄金时代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我此次访问的一个重要环节将是促进伦敦作为‘一带一路’西方天然枢纽的作用,让伦敦金融城里的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