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信访局公布省级信访部门新闻发言人名单

2018-02-27 18: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刘会民)国家信访局今天(27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省级信访部门新闻发言人名单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这是国家信访局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公布此类信息。

  2015年,国家信访局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级以上信访部门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省级信访部门或信访工作任务比较重的市级信访部门应设立专职或兼职新闻发言人,条件具备的应成立专门机构。从2016年开始,国家信访局每年都会公布省级信访系统新闻发言人名单及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

  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恩玺介绍,名单中的新闻发言人主要是各省级信访部门分管宣传工作的副局长、副主任或者是副厅级干部。其中,西藏自治区信访局明确了两位新闻发言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信访局由局长亲自担任新闻发言人。与去年相比,有9个省级信访部门对新闻发言人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新闻发布工作机构电话为媒体联络渠道,不受理信访事项。群众信访可通过来信、来访或者网上信访渠道反映。在当天的通气会上,张恩玺对信访部门新闻发言人提出,要进一步健全媒体沟通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为媒体报道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服务,推动信访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