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航直飞布拉格:搭建“一带一路”空中桥梁

2018-01-30 16:26:00来源:央广网

海航驻布拉格办事处总经理赵超睿接受央广记者采访

  央广网布拉格1月3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肖源 沈静文)“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国内有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四座城市开通了直飞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航线。其中,海南航空公司于2015年9月23日开通了北京至布拉格直飞航线。两年多来,这条航线的运营情况如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带一路”赴捷克采访组日前在布拉格采访了海南航空驻布拉格办事处总经理赵超睿。

  赵超睿介绍,海航2015年开通北京直飞布拉格航线,主要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大中国航企国际化进程,同时也加强跟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中桥梁建设,为双边的人民交流互访创造更好的条件。

  开通初期,海航对于这条航线的上座率预期较为谨慎。开通之后,海航投入了大量的宣传,对于这个航线上座率的预期大概是80%左右。赵超睿表示,从现在表现来看跟预期差不多,在旺季会更好一些。两年多来,乘坐航班抵达布拉格的游客数量每年增加40%多。赵超睿表示,这个增长不仅给海航带来了大量的客流,同时也大大促进了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方面的交流。

北京直飞布拉格航班机型

  北京直飞布拉格航线开通的另一个意义是,捷克的位置是在欧洲比较中心的位置,对于欧洲整体的辐射能力比较强,旅客不仅可以通过北京-布拉格航线直飞到布拉格来,也可以通过其他航线中转,前往布鲁塞尔、巴黎、柏林、罗马、曼彻斯特等城市,旅客有更丰富的航线选择。据了解,2017年9月15日,海航把北京布拉格航线延伸到了贝尔格莱德。

  赵超睿表示,随着中欧旅客的不断增加,未来将会考虑增加北京至布拉格的班次。目前,北京至布拉格一周三班,2017年6到8月三个月是旅游旺季,航班增加到一周四班。未来,海航将会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公司自身的需要,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对运力进行适当调整。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