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司长周建平:东北营商环境与以往比已有改善

2018-01-05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在今天(5日)上午举行的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成立会议的间隙,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司长周建平对近期有关东北营商环境的热点新闻事件回应时表示:东北近年来营商环境纵向跟自己对比,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如果只是个案问题要个案处理,不应该否定整个工作,但还应该看到,与经济发达省份相比仍有明显差距。

  周建平在回应时称:“最近这两天有两件事,一个雪乡的问题,一个亚布力问题。我没到现场,详细情况我不了解,我对这两件事不予置评。但我想说,营商环境这几年东北有了很大改进。以辽宁省为例,辽宁省成立了全国首个营商环境管理局,专门监督省直部门营商环境,它是由省人大通过,全国第一个营商环境加强银行管理的条例。哈尔滨、黑龙江、吉林已经和自己纵向比有很大的改进,横向比有差距。比如浙江提出最多跑一次,让信息多跑路,百姓不跑路等。参照系很重要,和自己比在进步和横向比要改造不足,有差距要改。很多问题不能就某一件事情无限放大,假如类似的事发生十几、二十几、一百起,肯定是问题;如果偶发一起,不要放大来否定整个工作,个案问题个案处理,不要伤及无辜,大家应该都在改、在进步,但差距肯定存在。”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