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去五年人社工作取得显著成就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

2017-12-29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何源)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人社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一是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成效突出,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0%以上;二是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保卡持卡人数超过10.7亿人,五项社保基金收支规模持续扩大,累计结余7.4万亿元;三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减少434项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超过2.3亿人,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300多万人次;四是人事管理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五是工资收入分配格局逐步完善;六是中国特色劳动关系不断创新发展。

  尹蔚民要求,做好2018年人社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改革,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事管理创新,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同时对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授予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0个单位“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荣誉,授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处长李红等100名同志“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