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诠释新营销:数据、技术、内容大融合

2017-12-16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韩萌)12月15日,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在北京柏悦酒店举办“集娱在掌、智达于心”为主题的年度营销盛典,共同探讨智能营销的创新与趋势。

  本次年度营销盛典中,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展示了其实现营销全效覆盖的强大效能,并对全链路智能整合营销的AI技术、创新产品、内容生态和营销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阿里巴巴集团大UC事业群总裁朱顺炎表示,在全面数字化的时代,消费者愈发多元化和个性化,营销也出现了新的趋势——场景多元化、内容精准化和传播智能化。移动营销的有效达成离不开“场景下的精准”,未来的营销是数据、技术、内容大融合的时代,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将真正把这三者串联在一起,加深对场景和精准的理解,触发同一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不同需求,用内容沟通促成转化,最终实现营销效率的提升。

  

阿里巴巴集团大UC事业群总裁朱顺炎

  移动互联网重构用户决策路径 多维度的消费者洞察是精准触达的关键

  信息爆炸遇上消费者决策散点化,准确找到目标人群并与之有效对话是广告主的普遍困扰。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销售副总裁赵婷指出,移动互联网的多样性会让营销过程产生场景割裂和信息断层,用户在购物决策时,从知晓品牌到行动购买中间的环节会有多种可能。

  赵婷表示:“多维度的消费者洞察是精准触达的关键,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将围绕场景的广度、用户的规模、数据的深度打造全景用户库,从数据洞察、需求识别、精准触达、交互体验、需求响应及内容沟通出发,与消费者进行多层次沟通,迅速且潜移默化地影响其心智,同步实现品牌传播和效果精准转化。”

  数据驱动智能营销 AI技术赋能全链路

  传统营销中的个性投放,是通过用户画像和单一媒体的历史行为相结合。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凭借强大的AI技术,能够将阿里大文娱的媒体矩阵、内容生态及用户行为数据,加上阿里电商类的用户数据,构建一副精准且立体的用户画像,让单一营销转变为全链路整合营销。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研发部总经理程道放介绍到,媒体在营销中扮演红娘的角色,需要对人、对广告主有更多了解,进而提供各种具有针对性的场景,将用户与广告主连接。效率的最大化是对用户、广告主的了解及技术的提升。当计算能力达成一定程度后,将实现爆发式成长。

  数据是生产资料,算法是生产力。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以数据驱动智能营销,通过对阿里全数据记录、实时在线行为记录,进行精准用户分析,完成智能需求识别,最后在特定的媒体上以合适的创意投放到精准人群。在广告系统的应用层面,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的Xbrain能让AI更强大、数据更精准、覆盖率更高,复合建模解决复杂场景广告投放,全面提升营销效率。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