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南京举行

2017-11-23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见习记者郭明)记者近日从工信部了解到,2017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聚·融·创·变”为主题,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方向,解析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针对制造业各实际应用领域进行研讨,进一步推进合作发展机制建设,旨在推动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助力江苏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大会期间,工信部将发布“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和“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录”,中国科协将发布世界智能制造技术与工程十大最新进展和中国智能制造技术与工程十大最新进展。

  据介绍,本次大会流程包括1个主论坛、1个高峰论坛、1个闭幕式、14场分论坛、8个专场活动。目前确定出席论坛的重要嘉宾201位,其中两院院士16位、国际专家55位、标杆企业负责人33位。本次大会还将对实体大会进行虚拟展示,设计“网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推动线上线下互动。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表示,智能制造正成为推动江苏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支撑点。今年1-9月,江苏省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87万亿元,增长7.5%。产业结构持续优化,1-9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5万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2%。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超4万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到31%。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南京;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