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统零售双十一期间回暖 实体商家收获新收益

2017-11-22 14: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冯烁)双11期间,杭州武林银泰门外一直停着两部应急移动通信车。因为大量顾客在逛街购物过程中高频使用手机抢红包、下订单、玩互动,日常的移动通信设施已经完全不够用了。

  这在传统零售商业中是完全不可想象的情景。而事实上,经过整一年的充分实践,线下实体商家在双11期间也感受到了线下的狂欢。

  在全国51家银泰商场,双11客流同比增长59%,销售同比增长54%。这不是个例,在国庆期间,银泰商业全国51家门店客流同比增长34.8%,仅有24万人的县级市温岭,平均每人来银泰3.24次。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全国52大商圈参与其中,各类线上线下联合互动达到5000万人次。这带来的不仅是热闹,更是实体零售的全面火爆。11月10日开始一直到11月11日晚间,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武汉、重庆等地,商圈附近都出现了长时间持续交通拥堵。据不完全统计,仅仅在服饰行业,300家品牌的5万间门店,双11当天的门店服务数就增长了235%,其中例如优衣库,其当天的全渠道成交同比增长3.5倍。

  这样的火热不仅在中国,在天猫双11这场全球协同所推动的全球狂欢中,火热的场面遍布24个时区、180个纬度。

  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双11当天,56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实现成交,225个国家和地区居民有购买。在天猫国际,澳洲大药房蝉联“亿元俱乐部”成员,在跨境零售电商起步的短短几年间,实现单日成交过亿元的突破意义无需多言,而今年天猫双11更有爱他美和swisse两大品牌商家加入“亿元俱乐部”。

  国货也在这个双11中走出了国门。在成交覆盖最多国家/地区的中国品牌榜上,包括三只松鼠、南极人、美的、百草味等在内,排名前十品牌的商品都卖到了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可供参考的一个数字是,2017年联合国会员国的总数也只是刚超过190个。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双十一;银泰;实体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