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4位智能科技行业创业者齐聚一堂 北创营天津四期特训班在津开班

2017-11-17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7日消息(记者刘玉蕾 通讯员王湖平)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四期特训班(智能科技)11月1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北创营天津基地开班。64位智能科技行业的创业者经过筛选,成为北创营天津四期特训班(智能科技)营员,来自北大、清华及国外留学的创业者占16人,占比25%,1/3的创业者来自北京,还有台湾同胞专程从台湾赶来学习。

  为了支持天津打造“天津智港”的战略规划,本次特训班专门面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能健康医疗和智能农业等产业的创业者,设计了3天半的课程。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基男将从宏观的角度介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具有丰富企业运营经验的资深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专家司冰博士会利用详实的案例分享了《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处长孟海燕则从如何利用和包含好知识产权的角度讲授《知识产权战略与国际化发展》,原方正集团副总裁、北创分享投资执行合伙人王会民将结合自己接触数千个创业项目的心得,告诫创业者避免创业路上那些坑。每天晚上,还有四家机构的投资人带领营员们集思广益,对营员项目的商业模式、发展路径、面临困难等提供深入打磨和发展建议。

  “2017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论坛暨北京大学第四届京津冀创新创业论坛”将于11月19日在北创营天津基地举行。北京大学双创机构筹备组组长陈东敏、南开大学校长助理、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顾问委员会专家刘秉镰、科大讯飞总裁助理、AI双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明将分别做主题演讲。同时,圆桌对话还将邀请多位行业先行者讨论“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的协同发展”的话题。下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副教授王新超和智囊传媒集团总裁傅强还将为大家带来《创业者的领导力》和《精益创业之商业模式的设计与创新》两堂精彩的北创精品课。

  北创营天津基地落户空港两年多来,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创业课程并开展创业主题活动,全方面多角度扶持创业企业,组织开办“天津特训班”、“大咖看项目投资对接会”、“北创营课程直播”、“项目锤炼场”、大学生创业“思享会”、“砺智行”户外模拟创业挑战赛等系列活动,赢得众多创业者称赞。截至目前,北创营天津基地累计108个孵化创业项目,其中32个来自外地的创业企业扎根滨海。入孵项目中绝大部分项目都实现了快速成长,为数众多的项目拿到了第一笔投资,拿到投资金额已超4000万。其中入孵企业中硕士博士学历创业者64个,占比59%;28个创业项目具有海外背景,占比26%;北京大学校友创业项目33个,占比31%。北创营天津基地也因突出贡献,成为天津地区仅有的同时荣获首批滨海新区、天津市、科技部“众创空间”的两家众创空间之一,荣获滨海新区“十大众创空间”,并得到科技部火炬中心的“产业化环境建设”专项资金支持。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北大;智能科技;创新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