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全国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推介及投资洽谈会在京举办

2017-11-15 1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11月15日,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成国际与国内文旅企业与民族地区合作共赢的“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推介及投资洽谈会”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作为“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 助力民族地区协调发展——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平行活动之一,本届推介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同时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及有关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境外政府组织、联合国国际机构等的大力支持。

  为期一天的推介会由开幕式,企业、政府推介,洽谈、签约仪式等组成。相关国家部委领导,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政府代表团,部分市、自治州、县政府代表团,旅游行业相关企业,部分国家驻华使节、驻华企业代表处负责人,港澳台等境外政府、企业代表团等共800多人出席推介及洽谈会。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鹏在推介会上致欢迎辞表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此次旅游资源推介及洽谈会,这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的一次盛会。“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民族地区从对外开放的大后方推向了最前沿,这将深刻改变民族地区发展定位,极大促进民族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民族地区山川风光秀美,生态环境良好,应该顺势而为,充分发挥好旅游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作用。他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愿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发挥好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为民族地区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秘书长、国家旅游总局顾问安学君,文旅创新联盟,北京胜大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致辞表示,要紧紧围绕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要与旅游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为根本,强化“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挖掘、培育民族地区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旅游带动发展、以旅游带动扶贫,努力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在全体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民族旅游联盟启动仪式。联盟将致力于搭建民族地区旅游发展服务平台、建立互通互利机制,打造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品牌及影响力,推动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民族地区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助推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企业、政府推介环节,众美集团副总裁新城镇事业部CEO宋晓栋,海南省旅发委负责人,辽宁省葫芦岛市市长,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辽宁省东港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新疆巴州等地方政府代表分别上台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和推荐,并通过播放视频和PPT一一展示所在地区的秀美山川、魅力风情,深深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亮点,在推介会现场,身穿朝鲜族民族服装的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闪亮登场,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市长现场宣布:特聘蓝军为龙井市人民政府顾问,宣布蓝军当选为东盛涌镇东明村(原仁化村)第一村长的任命,并一并颁发聘书和任命书。蓝军现场激动地发表当选感言。随后蓝军对该村及其所在的龙井市进行了热情推介,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当天,地方政府与相关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的项目和资源对接与洽谈。在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促成了一批项目的签约,还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旅游资源;洽谈;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