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0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郭淼)为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公司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连日来,中铁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精心谋划+主题活动+集中宣贯+专题辅导”四联动,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全面掀起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精心谋划 “路线图”

  中铁北方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傅修江说:“公司党委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了启动部署、实时跟进、系统推进、巩固提升四个阶段的具体工作内容,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广大员工‘三个层面’深学原文、深悟原理、深研要义以及特色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要求和部署,使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路线图’和正方向,为全面学习好、宣贯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中宣传贯彻学习原文

  为第一时间做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工作,公司党委在10月18日上午9时,分别组织公司本部、各指挥部及所属标段、SPV公司的全体干部员工,以听报告、学精神的形式,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10月27日,中铁北方投资公司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职工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董超带领公司在石领导班子和公司本部、石家庄地铁指挥部全体员工、石家庄地铁2号线参建单位的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有力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公司范围内传播开来。

  主题活动造氛围

  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5+2”主题活动,即观看喜迎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观看十九大电视直播、组织专题研讨、组织专题中心组学习、策划专题宣传报道,制作系列专题展板和宣传手册,努力营造浓厚氛围。10月27日,公司组织公司本部、石家庄地铁指挥部全体员工、石家庄地铁2号线参建项目部的党政主要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人,举行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吹响反腐斗争冲锋号。继10月27日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后,11月1日,公司党委又组织公司本部、石家庄地铁指挥部全体干部员工前往河北省石家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员工“零距离”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巩固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公司营造廉洁的健康环境。

  专题辅导释要义

  11月9日,为进一步加深全体干部员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深度和掌握程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公司党委专门邀请了国防大学勤务学院政工系党史党建教研室教授张弛莅临公司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张弛教授以《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建新思路 开创从严治党新格局》为题,从新时代新思路的具体内容、落实民主集中制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把十九大报告原文中的新思想、新要求、新论断进行了细致而深入、全面而透彻的讲解,进一步促进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入心进脑、吸收领悟,成为广大员工的行动指南,为公司更好、更优、更快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