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

2017-10-18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车丽)近日,依托新华网建设的“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健康中国发展领域相关的医疗卫生、农业环保、食品安全、产业经济、公共管理、金融保险、政策研究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共同见证了“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会议。会议中,相关部委领导宣布委员会正式成立,同时任命樊代明同志为主任委员,刘宏伟同志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张伯礼、赫捷、葛俊波、王凡、丁青艾等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王树强同志为秘书长,王洋、孙海燕、李占平、茅爱武、吴志敏、张坚等同志为副秘书长并颁发了聘任书。中央国家机关、各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及医疗卫生、食药安全、环境保护领域的专家代表围绕委员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和思想碰撞,主任委员樊代明同志发表了会议主题报告,常务副主任委员刘宏伟同志与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梅山物流产业集群管委会和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最后由委员会首任秘书长王树强同志做工作规划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樊代明院士做大会主题发言(新华网 张斌 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咨询部副主任、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树强同志做委员会工作规划报告(新华网 李何铭 摄)

  据悉,依托新华网成立的“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是在中央国家机关和各相关部委的关心指导下,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要求,促进健康中国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而成立的。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委员会自2017年5月18日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已聚集了各部委及省市的政策、产业、学术、研究、应用等各领域高级专业研究人员300多名。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健康中国;规划;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