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法国PBP中国1200公里挑战总决赛将在津举行

2017-09-26 23: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法国PBP2017年中国1200公里挑战总决赛10月8日将在天津静海区萨马兰奇纪念馆出发,经河北保定白洋淀—河北涿州市—河北保定九龙镇—北京市延庆县—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北京市怀柔区青龙湖,然后原路折返到达终点光合谷度假酒店,全程1212公里,总爬升将近10000米。环京津冀1200公里挑战将成为一条经典长距离挑战线路。

  本届环京津冀1200公里赛事得到了天津市体育局和静海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沿途各体育局的鼎力协助。本次1200公里挑战始发于天津静海县,环团泊湖骑行之后,直奔蓬勃发展的雄安新区,在那里去见证一座城市的巨变。

  相比第一届,本届赛事难度虽增加不少,但却也增加了挑战的魅力,沿途风景如画。本次线路贯穿了保定、怀来、延庆、怀柔,沿途风光秀丽壮观,串联了白洋淀湿地保护区、十渡国家地质公园、官厅水库、战斗英雄董存瑞故乡怀来县、百里山水画廊、怀柔青龙湖风景区等各类旅游资源,沿途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红色旅游元素众多,特色突出,全方位领略京津冀地区秀丽风光。另外本次挑战还增加120公里荣耀骑行组,给不能参加总决赛的车友给了一次身临高规格赛事的机遇。

  天津静海作为第二年举办法国PBP中国1200公里总决赛的地区,已经成为自行车爱好者心里的荣誉之地。在这之前天津静海还举办过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全国自行车邀请赛等国际国内自行车大赛。静海也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规模效应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在天津乃至全国树立行业的标杆,打造具有全国领先地位和影响力的静海“自行车之都”和自行车产业聚集区。

  经过第一届赛事对中国1200公里挑战总决赛的宣传与推广,更多的车手已经加入到这次挑战中来,天津静海将再次成为中国自行车骑行挑战的焦点。中国长距离不间断骑行挑战也将迎来新的辉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京津冀;总决赛;法国P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