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沐雨200公里百里画廊公益骑行关注水环境保护

2017-09-25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张庶卓)9月24日,第四届沐雨200公里百里画廊公益骑行,在延庆白河堡水库管理处鸣枪出发。来自京津冀的200名骑行爱好者,以骑行挑战200公里的方式,号召公众关注北京饮用水资源的管护工作。

  此次骑游以“保护白河饮用水资源“为主题,骑行路线从香龙路出发,爬燕山天池大坡,环白河堡水库,沿白河流域一路往东,过千家店镇、宝山寺桥后,往北经过珍珠泉乡从延琉路一路往西过永宁,经龙庆峡回到白河堡水库管理处起点。行程共计200公里是一种挑战选手技术、体能、和意志的耐力骑行。

  作为连续四届“沐雨户外”百里画廊公益骑行的主办单位之一,白河堡水库管理处主任王迎喜介绍,白河堡水库2016年被列入全国饮用水水源地名录,是密云水库的重要补给水源。同时为在延庆即将召开的2019世园会和2022冬奥会提供有力供水保障,保护这盆净水是当前至关重要的任务之一。水库于2010年成立了一支专业的水环境管护队伍,并建立了较完善的水环境管护长效机制,且每年会开展水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形成了保护水环境全员参与的氛围。2016年白河堡水库管理处联合“沐雨户外”骑行俱乐部共同发起白河环保基金,以组织环保活动的方式宣传白河水域的环保理念。资金用于沿途流域的环保宣传、垃圾收集等公益行动。所有活动款项来自“沐雨户外”企业捐助和白河环保基金。“沐雨户外”希望通过举行这样的公益骑行活动,呼吁社会加强对水环境的关注,提高大家保水、护水的意识,倡导低碳出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水环境管护中来,共同守护净水蓝天。

  公益行动,众人出力。以打造梦想聚落为运营核心的特色小镇奥伦达部落,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量支持,民间公益组织天鹅救援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可靠的救援保障。以及大量的志愿者坚守在每一处补给点为选手提供服务,这些爱心力量共同支撑起这样一场大型的公益活动。

  此次200公里路线也是京郊最适合骑游的路线。燕山天池等几处大坡的海拔攀升,更让这漫长的路途增加了挑战。最终,选手张仁龙以6小时17分获得200公里组冠军。吕峥鑫与陈佳琪同时抵达分获2,3名。虽然活动并非是竞技比赛,也不设名次与奖品,但运动员出于对环保的支持,出于对自我的挑战,依旧非常钟爱这样的活动。

  沐雨户外一直拿目前非常流行的越野跑来对标自己举办的“沐雨200”骑行活动。希望营造一种顶级高手和普通爱好者同场竞技的愉快氛围,每个人都为骑出最好的自己。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公益;骑行;水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