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报名正式开启

2017-09-23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9月23日消息(记者王延辉)2017年11月19日,对于九江人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这座位于江西、自古便得尽山水之宠的旅游重镇,将迎来属于它们城市的首个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首届九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应运而生。大赛以“畅跑九江城醉美八里湖”为主题,规模达10000人,设置半程21.0975公里(4000人)、迷你5公里跑(6000人)两个组别。

  “马拉松是一项全民参与的城市运动,设置迷你跑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参赛门槛,邀请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据赛事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组委会也将在这段时间里陆续展开一系列“暖身活动”,让每一个九江市民都能够真切感受到“属于我们自己马拉松就要来了”。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线路均设置在八里湖新区。作为九江新开发的城区,早在规划之初管委会就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即三分之一的水面,三分之一的森林和树木,三分之一的建筑进行建设,通过庐山索道与庐山景区形成“联动发展”,最终于2015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根据目前的计划,半程马拉松路线的线路将由市政府广场-八里湖大道-通湖路-十里河南路-博物馆路-八里湖东路-八里湖北大道-环湖西路-八里湖诗词长廊(折返)环湖西路-八里湖拱桥-环湖东路-八里湖大道-海韵沙滩(折返)环湖南路-八里湖大道-市政府广场(终点),迷你马拉松的路线则是市政府广场-八里湖大道-通湖路-十里河南路-博物馆路-八里湖东路-九江市文化艺术中心(终点)。

  “整个赛道都在国家4A景区内,这样的设计在全国尚属唯一。”负责规划路线的主办方工作人员在谈到新区沿途风景时止不住地赞叹。据了解,八里湖景区由环八里湖沿线各景点构成,主要有八里湖公园、海韵沙滩、诗词长廊、八里湖大桥、展示馆、文博园、方尖碑等,作为整个景区的核心,八里湖是名副其实的“颜值担当”。一路上,跑者能感受到八里湖湖面的微风替你擦拭着汗珠,领略到巧夺天工的八里湖大桥与湖景融为一体的壮丽,更能体会到诗词长廊中锦言美句所透露出的人文魅力。

  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正式全面启动。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拟邀)、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和九江市体育局联合主办。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半程马拉松;九江;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