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庆国助残基金在京成立

2017-09-19 22: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吴凯)2017年9月19日上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庆国助残基金”启动仪式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北京远诚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国及部分新闻媒体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远诚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款物,成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庆国助残基金”,用于支持“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启动仪式上,王乃坤理事长接受了王庆国董事长递送的象征性支票,并回赠捐赠牌匾。王庆国董事长表示,成立助残基金主要是支持“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重新站起来,走出家门,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许小宁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定会将北京远诚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爱心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让贫困骨关节患者重回正常生活。

  根据中央关于实施精准扶贫,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中国残联的指导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共同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2016年以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筹集资金,先后在西藏、新疆、宁夏、广西、贵州、甘肃、青海等西部七省实施骨关节康复手术治疗项目,手术均由项目组专家主刀,并在手术医院进行义诊、查房、术前术后康复指导等业务学习。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不辜负爱心企业的期望,继续加大骨关节康复手术治疗项目的力度,增加资金投入,组织更多的骨科专家参与公益项目,让残疾人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奔小康。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