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

2017-09-11 2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王楷)国家旅游局11日发出《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强化隐患排查意识,牢记预防预警意识,抓好假日旅游安全,确保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各地要督促各旅游景点、街区等游客聚集场所测算游客最大承载量,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前预测游客流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和限流方案,严防出现拥挤踩踏事故。各旅游企业要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善后处置,倡导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

  此外,各地要加强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清理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要第一时间做好游客咨询投诉受理、处理,鼓励广大游客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旅游局;国庆;中秋节